16/10/2017 08:46

《央行動態》周小川:綜合施策補短板去槓桿、警惕地產泡沫等風險

  人行行長周小川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及世界銀行集團年會上表示,中國將繼續實行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並不斷綜合施策,補短板、去槓桿、警惕並防控影子銀行、房地產市場泡沫等風險。
  周小川表示,槓桿過高是今年國家高級決策者的主要優先工作之一。他稱大量影子銀行活動正在回歸商業銀行資產負債表,隨著9月宣布的降準實施,上述過程料將加速,因為鼓勵銀行向小企業借貸,意味小企業對非銀行金融服務的依賴程度將會減低。
  周小川承認內地財政政策透明度不足,亦無財政紀律限制地方政府。地方債及地方政府融資平台的定價機制更存在誤導,導致商業銀行低估了地方政府的財政風險,惟當局正逐漸改善情況並提升透明度,中央政府將來會更注重財政改革。
  周小川又指,今年GDP增速可能在7%,而名義GDP增速則在9﹒5%左右。他又料中國出口可以保持增長,經常帳順差與GDP之比率,今年可能會在1﹒2%。
《經濟通通訊社16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經濟消息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