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7/2018 08:22

【貿易開戰】邱騰華:貿戰延後效應,料影響下半年訂單

  中美貿易戰正式開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稱,目前貿易戰仍未對本港業務造成明顯影響,但料會有延後效應,影響延至下半年的訂單。
  邱騰華解釋,美國對華的500億美元徵稅清單,主要集中半製成品,而目前製造業仍處理第一、二季訂單,加上受惠蓬勃的環球需求,5月本地商品出口續錄得強勁增長,故暫未感受到實際影響,但由於美國對華25%關稅將持續,甚至擴大到消費品,屆時或對本地業務造成更大打擊。
  被問到政府針對貿易戰的措施,他表示,當局將向中小企基金注資25億元,協助廠商開拓內地及東盟市場,個別企業的累計資助上限會從50萬元上調至100萬元,申請日期會提前到8月1日。香港出口信用保險局亦將向本港出口商免費提供買家信用評估服務,從3個增加至6個,讓出口商接觸不同買家,避免風險;並針對小型出口商的小營業額保單,額外提供多一個付貨前風險保障,若買家在付貨前取消合同或倒閉,信保局會按照保單作出賠償。
《香港經濟日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經濟消息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