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7/2018 09:33

《債務風險》中融新大:有人惡意做空公司債券,已向監管機構報案

  山東多家大型民企連環爆發債務危機,被指是永泰能源相關方的中融新大集團遭連累,旗下公司債券「18新大02」一度暴跌至28元(人民幣.下同),但發現成交量只有10手,中融新大懷疑,有人故意通過十幾次報價把價格拉低,是有預謀的「惡意做空」,公司昨日(12日)上午已向中證監和上交所報案。
  中融新大表示,其與金融機構繼續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自有資金充足,保障近期到期債券的本息兌付。
  中融新大常務副總裁李景華表示:「公司擔心會愈描愈黑就沒過多解釋,沒想到有人拿這個做文章,惡意做空」。李景華指,中融新大給永泰的擔保,最後一筆今年1月份已經到期結清,所以永泰違約或逾期對公司不會有任何墊付風險;至於業務合作方面,李景華承認永泰曾參股中融新大子公司,但比例很小,屬純財務投資者。但根據資料,永泰能源曾以11%及16%的出資比例,與公司合建山東物流集團及中融金控(青島),更曾出資100億元,聯中融新大收購秘魯邦溝多金屬礦,佔項目權益兩成。
《經濟通通訊社13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經濟消息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