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6/2020 11:10

【國安立法】外電:一些跨國企業擬把部分財資管理業務撤出香港

  據《路透社》引述4名銀行界人士報道,由於美國採取行動取消香港享有的特別待遇,一些全球性公司正考慮把部分財資管理業務撤出香港,或轉向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和越南等國,但沒有確實時間表,或為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帶來衝擊。
  報道指,其中一名銀行界指,一家在亞洲各地經營著多家連鎖店的美國主要零售商已經與銀行展開談判,希望將部分資金管理業務從香港轉移到新加坡,又指部分跨國公司正考慮開始先將一部分資金業務移出香港,然後再逐步擴大規模。
  消息稱,企業的財資管理業務追隨貿易流動,而現在香港作為貿易中心的地位存疑,如果美國取消香港的特殊待遇,導致香港商品像中國商品一樣被美國加徵關稅,貿易流動將受到衝擊。香港對美國進口商品實行的零關稅稅率也可能面對風險。
《經濟通通訊社4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經濟消息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