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9/2020 09:26

【科創板】上緯新材疑「協商報價」,上交所:採取自律監管措施

  上海科創板上市公司上緯新材(滬:688585)日前以超低價發行股票,淨募資只有7000萬元人民幣,引發市場對於機構合謀報低價的質疑。上交所第一屆科創板股票公開發行自律委員會(自律委)舉行會議,有與會機構委員指出,近期隨著新股供應量的增加,部分網下投資者在參與新股認購過程中存在「協商報價」的嫌疑,部分主承銷商存在未能獨立、審慎、規範撰寫投資價值研究報告的情形,並就此發表了行業倡導。
  上交所表示,對新股發行過程中出現的違法違規行為,將堅決採取相應自律監管措施,切實維護科創板市場健康穩定發展,守護好來之不易的良好改革局面。
  以此為鑒,深交所發文稱,高度重視事件並組織開展專項調研,將進一步加強對發行承銷過程的監管,加大對發行承銷中違規行為的懲處力度,堅決維護股票發行正常秩序。
  上緯新材屬台資企業,母公司是台灣高性能樹脂基複合材料生產商上緯投控。

*深圳券商研報馬虎,與上市公司公告有出入*

  另外,監管部門近期向券商下發了《證券期貨機構監管通訊》。該文件顯示,有深圳證監局發現,轄區某證券公司發布的研究報告,對上市公司有關重大交易的表述竟然與該公司的公告內容不一致,未達到監管部門提出的要求。監管部門批評,個別證券分析師為了抓住熱點個股、行業研報發布時機,壓縮調研、分析、撰寫時間,導致研報內容出現「硬傷」,對公司聲譽造成一定損害。
《經濟通通訊社22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經濟消息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