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3/2021 09:46

《本港經濟》2月PMI重返50以上,企業重拾營商信心

  IHS Markit數據顯示,經季節性調整後,香港採購經理指數(PMI)從1月份的47﹒8上升至2月的50﹒2,自三個月來首次重登50持平點之上,顯示私營經濟的景氣度輕微改善。此外,企業自2018年初以來,首次看好未來12個月經營前景,並擴充人手。2月經營情緒是2014年9月以來最高漲。
  Markit指出,受社交聚會等防疫措施影響,企業連續35個月減產,但跌幅是去年11月後最小。新接訂單持續下跌,但跌幅回落至3個月來最低,屬向好訊號。
  由於感染個案減少,加上疫苗進展理想,企業對未來12個月經營前景表示樂觀。不過,原材料價格普遍上升令採購成本通脹連續3個月加快,面對競爭,產出價格下跌周期已持續20個月,供應鏈出現嚴重延運,大大影響採購投入品的工作。
  Markit表示,2月採購活動量再度縮減,但跌幅已急劇放緩,而隨著疫情減退,限制措施鬆綁,疫苗又開始接種,經濟可望在短期內回復增長並非空想。
《經濟通通訊社3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經濟消息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