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3/2021 12:27

《本港經濟》調查:香港就業展望指數維持負2,亞太區最差

  人力資源顧問公司萬寶盛華大中華1月訪問本港136名僱主,其中22%僱主表示有意在第二季增聘人手,較上一季調查減少6個百分點,有24%表示會縮減人手,亦較上一季調查減少6個百分點。兩者比例相減,得出的經季節性調整就業展望指數為負2%,為亞太區內最差,並顯示會縮減人手的僱主比例,多過會增加人手的僱主比例。

*有企業轉向尋求靈活招聘方案*

  萬寶盛華大中華高級副總裁徐玉珊表示,雖然疫苗接種計劃開始,但各行業的招聘活動仍然非常審慎,傳統零售、旅遊和酒店業的新職位空缺數量將減少,並有企業轉向尋求靈活招聘方案,包括臨時工及合約工。

*24%受訪者認為招聘意欲不會重返疫前水平*

  受訪僱主所屬公司員工規模介乎少於10人至逾250人。以行業劃分,經季節調整後的批發及零售業淨就業指數負4,服務業為負2,採礦及建造業為負1,為表現最差的三個行業,
  調查同時顯示,12%僱主預期半年內能恢復招聘水平,有25%及14%人分別認為就業市場在今年底或明年底會回復至疫情前水平,但有24%人認為招聘意欲不會重返疫情前水平。
《經濟通通訊社9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經濟消息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