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6/2022 10:18

微信視頻號:沒有資質證明帳號將實施封號、掐斷直播等處置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文化和旅遊部昨日聯合發布《網絡主播行為規範》明確,對於需要較高專業水平(如醫療衛生、財經金融、法律、教育)的直播內容,主播應取得相應執業資質,並向直播平台進行執業資質報備,直播平台應對主播進行資質審核及備案。微信視頻號團隊向內媒回應表示,平台對於需要較高專業水平的帳號完成認證並提供相關資質證明,如果沒有相關資質,平台將根據違規程度給與封號、掐斷直播、限制推薦、扣除信用分等處置。
  《網絡主播行為規範》明確網絡主播在提供網絡表演及視聽節目服務過程中不可以做的事,例如不得出現炒作緋聞、醜聞、劣跡,傳播格調低下的內容,宣揚違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違反公序良俗的內容。不得利用未成年人或未成年人角色進行非廣告類的商業宣傳、表演或作為噱頭獲取商業或不正當利益,指引錯誤價值觀、人生觀和道德觀的內容等。對問題性質嚴重、多次出現問題且屢教不改的網絡主播,應當封禁帳號,將相關網絡主播納入「黑名單」或「警示名單」,不允許以更換帳號或更換平台等形式再度開播。
《經濟通通訊社23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經濟消息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