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0/2014 09:46

【聚焦數據】匯豐中國10月PMI初值50﹒4,三個月高

  匯豐公布,10月匯豐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回升至50﹒4,為該指數連續第五個月位於榮枯分水嶺上方,並錄三個月高點,上月終值為50﹒2。
  不過,10月製造業產出分項指數初值進一步下滑至50﹒7,並錄得五個月低點。
  匯豐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屈宏斌表示,內需及外需均顯示一定程度放緩,儘管其均處於擴張區間。通縮壓力進一步加深,因投入及產出價格指數續下跌。不過,就業及庫存指數則改善。
  他認為,製造業在10月似乎企穩,但經濟續顯示效率不足,預期貨幣及財政政策未來數月將續推出更多寬鬆措施。
  是次PMI預覽數據樣本採集期為10月13日-21日。終值定於11月3日發布。
  PMI預覽數據是基於每月PMI調查總樣本量的85%-90%,先期分析制作而成。為反映每月經濟運行的趨勢,PMI預覽數據和最終數據皆盡量剔除季節性因素對數據的影響。

《經濟通通訊社23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重點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