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7/2015 16:05

康宏調查:五成人持蟹貨蝕錢仍不離場,可接受蝕四個月人工

  康宏金融(01019)委託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調查港人理財態度,訪問了1001名香港市民。
  調查發現約四成受訪者有投資習慣,當中超過八成受訪者均有投資股票,超過95%人期望每年可賺取50%回報,而當投資人士風險錯配時,有約50%受訪者表示即使蝕錢也不願離場,投資者可接受的一次性投資損失金額平均數為4﹒4個月人工。
  調查還顯示,大部分投資者缺乏專業投資意見,48﹒9%受訪者靠報紙分析作投資決定,其次是透過財經電視節目主持推介或親戚朋友推介。
  該調查在6月進行,而被問及7月股市大幅波動是否有影響投資者看法時,集團表示,7月的股市波動時間較短,而且反彈快,該集團的客戶雖然沒有之前那麼進取,但對股票投資仍然相當有興趣。
  而客戶撈底和止蝕都有,股市反彈較快,客戶無論作甚麼選擇亦未必有較大損失,而且股市現時的水平亦算比較健康和有支持。
《經濟通通訊社22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重點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