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2/2017 11:59

【預算案】陳茂波:上市架構諮詢考慮及分析,支持證監會打擊違規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宣讀本屆政府最後一份預算案,他表示,證監會及港交所(00388)去年就「建議改善上市決策及管治架構」進行聯合諮詢,目的是令上市監管架構及流程更能應對市場迅速的發展。兩所機構收到很多意見書,現正審慎地考慮及分析有關意見。
  他指出,政府一直十分關注市場質素問題,包括創業板股份出現股價大幅波動等現象,並支持證監會致力透過監管及執法工作,打擊違規行為,例如最近針對創業板新上市股份進行配售的情況,就中介應達到的操守標準發出指引,以及聯同香港交易所就申請人及中介的角色發出聯合聲明。
  政府亦希望進一步推動香港上市平台的發展。香港交易所現正研究如何持續提升香港上市平台的競爭力,包括檢視創業板的定位,以及探討設立新板的可能性。當研究有較成熟的進展時,會就相關構思進行公眾諮詢,以制訂長遠發展路向。
  他表示,健全的監管制度為金融體系奠定良好根基。同時亦需研究如何更好把握香港的優勢和機遇,進一步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和競爭力。
《經濟通通訊社22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重點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