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6/2018 15:33

【貿易開戰】大和:中國所受負面影響較美國多,匯率戰將開展

  大和發表研究報告指,中美貿易戰現時已正式爆發,即使在美國中期選舉後仍會延續,中國經濟增長將受影響,下個戰場將會在匯率方面。
  美國政府公布對華500億美元商品加徵額外關稅的清單6小時後,中國政府立即發布同等規模的反制措施,然而,特朗普再指示加徵10%關稅的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
  大和表示,2500億美元佔現時美國來自中國入口商品的一半,特朗普可按個人意願進一步向餘下一半的商品加徵關稅。但中國來自美國的入口商品只有1550億美元,美國經濟規模亦較中國大1﹒5倍,在雙方以牙還牙的角力下,中國所受的負面影響必然較美國多。

*美中期大選後料貿易戰不休,將掀起匯率戰*

  大和認為,早前中美貿易談判只是一場「表演」,美國是有決心及有準備在掀開貿易戰。而兩大經濟體的角力,與美國11月份中期大選的關係不大,相信關稅於選舉後仍會繼續。即使特朗普失落2020年總統大選,他的繼承人相信仍會繼續現時對華策略。
  大和估算,關稅每加徵10%,將會令中國GDP損失1﹒6%,亦會為中國製造通縮壓力,迫使人行推行寬鬆措施,而在岸人民幣亦會有新的貶值壓力,料今年底兌美元下試7水平,下個展開的將會是匯率戰。
《經濟通通訊社19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重點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