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0/2018 09:50

【本港樓市】9月工廈買賣登記今年最少,後市觀望活化新安排

  根據利嘉閣(工商舖)地產資料所得,9月份全港共錄469宗工廈物業買賣登記,較8月微跌3%,連跌5個月,並創今年9個月以來的新低;而期內登記金額亦跌8%,共錄33﹒08億元。利嘉閣(工商舖)地產工商部高級營業董事朱亮恒表示,工廈買賣近月走下坡,但最新施政報告亦有措施利好市場,後市審慎觀望新一輪活化工廈安排。
  按物業價格組別作分析,在7個價格組別的工廈買賣登記量當中,9月份以高低價兩極表現較遜色,中價組別則仍錄得升幅。

*本月數字或回落約兩成*

  朱亮恒指出,9月份工廈登記只錄得十分輕微的跌幅,主要是受惠有新工廈逾百宗登記撐起。展望後市,除了貿易戰的負面因素外,新一份施政報告重提活化工廈的措施及進一步放寬工廈用途,將令工廈市場尤其大碼及全幢物業有所憧憬,惟細節尚待有關當局釐定。至於預測10月份方面,料在新項目拆售減少下,工廈買賣登記有機會按月回落約兩成,至375宗左右,但在有當局政策支持下,後市料仍有回升空間。
《經濟通通訊社18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重點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