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2018 12:43

【港鐵頭痕】馬時亨批禮頓不負責任拒向公眾交代,令壓力轉至港鐵

  港鐵(00066)沙中線紅磡站工程調查委員會繼續聆訊,港鐵主席馬時亨首日作供。馬時亨作供時指,今年5月有傳媒揭發沙中線工程事件後,港鐵受到很大的公眾壓力,他認為公眾因報道而覺得港鐵對內對外欠公開透明,有關觀感並不正確。
  馬時亨指,港鐵身為總承建商禮頓的僱主,負責整個工程監督,沙中線工程事件被揭後,需要向公眾實際解釋事件的,應是落手進行建造工序的禮頓,但對方選擇不向公眾作任何交代詳情,是不負責任,令公眾壓力轉至港鐵。
  他認為工程是本港重大鐵路項目,就禮頓拒絕公開交代感到沮喪。馬氏強調港鐵就工程有監測檢查機制,認為港鐵的報告系統全面和無問題。
  馬時亨承認,今次事件反映港鐵於溝通及項目管理上有改善空間,會汲取是次慘痛教訓,不斷進步,繼續服務香港多40年,甚至400年。
《經濟通通訊社12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重點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