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1/2019 14:37

惠譽下調今年中國經濟增長預測至6﹒1%,料仍有減稅及發債空間

  惠譽亞太區主權評級主管施帝文於研討會上表示,中國上季經濟增長6﹒4%,優於該行預期的6﹒3%,而全年增長6﹒6%則符合預期。但受貿易戰影響,已下調今年中國經濟增長預測至6﹒1%。
  他表示,去年12月,該行對中國的評級為「A+」,預計未來12至18個月評級也不會改變,但他認為中國的大規模刺激政策,有機會對其評級造成負面的影響。另外,由於中國經濟之前有高速增長,中國實行去槓桿政策,但去槓桿的負面影響逐漸浮現,相信中國將致力推出經濟刺激政策,以穩定中國經濟。
  他預期,中國未來會有減稅及容許地方政府發債等措施,由於中國政府債務水平佔GDP約48%,相對其他國家並不算高,所以相信中國還有發債的空間。
  貿易戰方面,他認為中美雙方在談判上的分歧仍然很大,而90天的談判提供了空窗期,若能在空窗期達成共識,將有助中國經濟,但仍基本假設美國會向中國加徵25%關稅。
  至於美國聯邦政府暫停局部運作,該行環球主權評級主管James McCormack認為,這並不影響該行對美國的評級,反而3月美國會否達成債務上限協議,才是關鍵議題。

《經濟通通訊社22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重點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