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5/2019 11:08

【貿易開戰】IMF報告:中國貨關稅上升成本近全由美進口商承擔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發表研究報告稱,中美貿易緊張局勢對兩國的消費者及許多生產商均造成負面影響。關稅導致中美貿易減少,但雙邊貿易逆差基本沒有變化。因關稅上升造成的成本幾乎全部由美國進口商承擔。
  報告稱,從中國進口的(關稅加徵前)跨境價格幾乎沒有變化,關稅加徵後進口價格急劇上漲與關稅幅度一致。一些關稅已轉嫁給美國消費者,如對洗衣機加徵的關稅,其餘部分則由進口商通過降低利潤率吸收。關稅進一步提高可能會同樣地轉嫁至消費者。雖然對通貨膨脹的直接影響可能很小,但是通過提高國內競爭對手的價格,可能會產生更廣泛的影響。
  宏觀經濟方面,中美雙邊關稅提高對雙邊貿易差額的影響有限。事實上,2018年美國的貿易逆差增加,因為來自中國的進口增加,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提前進口的影響。在全球層面,如果近期宣布和設想的中美兩國新加徵關稅的額外影響擴大到中美之間的所有貿易,在短期內,預計將使全球GDP下降三分之一個百分點,其中一半影響來自商業和市場信心效應。

《經濟通通訊社24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重點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