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5/2019 08:26

【脫歐之後】保守黨黨魁8人競逐,大熱約翰遜稱要為硬脫歐做準備

  英國首相文翠珊上周五宣布辭職後,英國保守黨黨魁選戰增至8人競逐,環境大臣高文浩亦宣布參選。
  其餘已表態參選的7人包括,前外相約翰遜、保守黨前下議院領袖利雅華(Andrea Leadsom),以及前脫歐事務大臣藍韜文、外相侯俊偉、國際發展大臣由施達偉(Rory Stewart)、前就業以及退休保障大臣麥蔚宜(Esther McVey)、以及衛生大臣夏國賢(Matt Hancock)。
  保守黨黨魁提名期將於6月10日結束,佔計7月底可選出新黨魁。目前最大熱人選是約翰遜,現年54歲的約翰遜去年因為反對文翠珊的脫歐協議而辭去內閣職務。
  約翰遜表示,希望能務實地從歐盟脫離,但是作為談判戰術,英國也必須為無協議做好準備。無論是否達成協議,英國將於10月31日的最後期限離開歐盟。
《經濟通通訊社27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重點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