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6/2019 14:44

《A股焦點》交行、浦發仍跌2%,澄清未因涉違反制裁法律遭調查

  繼招商銀行(03968)(滬:600036)後,交通銀行(03328)(滬:601328)、浦發銀行(滬:600000)亦分別向內媒表示,目前沒有受到任何因涉嫌違反制裁法律的調查。浦發、交行A現仍跌逾2%,分別報11﹒72元和6﹒13元人民幣。
  交行回應表示,注意到美國《華盛頓郵報》相關報道,相關案件涉及美國法院向中資商業銀行調取存放在美國境外的客戶信息,屬於跨境調查取證的司法協助範疇。根據《國際刑事司法協助法》等中國法律相關規定,司法協助應當依據《中美刑事司法協助協定》規定方式進行。交行始終堅持穩健發展理念,走國際化、綜合化發展道路,積極主動遵循中國和海外機構所在地的法律、監管規則,依法合規開展經營活動,目前沒有受到任何因涉嫌違反制裁法律的調查,沒有依法應對外披露的相關信息。
  浦發銀行則指,事件起源於美國司法機構在對客戶進行調查時,要求浦發銀行直接向美國方面提供該客戶資料。根據有關法律法規,任何組織、個人或者其他實體均不得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向境外提供相關客戶信息資料。該行未因涉嫌違反任何制裁法律而受到相關調查。浦發銀行作為一家注冊在中國的上市公司,始終堅持依法合規的經營管理理念,嚴格遵守相關法律法規。

《經濟通通訊社25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重點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