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7/2019 17:40

銀公:料拆息未來仍有較大波動,目前未見有資金外流情況

  銀行公會署理主席陳銘僑表示,目前本港銀行體系總結餘有所減少,當巿場有資金需求時,拆息巿場會有更大波動。拆息在今年6月底至7月初時曾大幅抽升,主要由於半年結及派息活動,相信未來拆息仍會有較大波動。
  對於市場預期美國將會減息,他指,在聯繫匯率制度下,本港利率將跟隨美國的息口走勢。不過美國聯儲局早前加息時,本港並無完全跟加,因此當美國減息時,並不代表本港一定會跟隨美國減息。他又提到,大型公司來港上市,必然會令資金抽緊,從而令港元轉強。
  近期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社會出現多個示威活動,陳銘僑指,目前港匯偏強,並未有見到本港出現資金外流的情況。他認為,本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具有包括穩健制度、行之有效的市場秩序、低稅率、高效的監管機制等多項不同的因素,而有關因素仍然存在,暫未見到有資金外流的情況。
  他期望今次事件能夠盡快解決,並指出現時沒有實質數據顯示,有關在其他地區開戶的查詢有所增加。
《經濟通通訊社19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重點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