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8/2019 10:00

【本港經濟】陳茂波料第三季經濟表現差,上周訪港旅客按年跌四成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本港經濟正面對內憂外患,經濟增長自去年首季開始放緩,近期中美貿易戰升級,本地示威活動又持續,形容香港經濟正被「三號風球」吹襲,預計第三季經濟數據會差。
  陳茂波今早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今年7、8月訪港旅客大幅下跌,由本月6至10日按年下跌33%,擴大至最近一周約40%,對於5月至7月經季節性調整失業率升至2﹒9%,需要警惕,認為旅遊、餐飲和建築行業的失業情況尤其嚴重,對失業率上升,不敢掉以輕心。
  他又解釋,政府推出191億元紓困措施,期望保住中小企人員就業。談到派發4000元計劃的進度,他指現已有190多萬人收到款項,目標是9月底前完成派發。
《經濟通通訊社21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重點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