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2/2019 10:41

多間大行料本港明年經濟收縮,看淡股市表現

  摩根士丹利發表研究報告預計,今年香港經濟將會收縮,而明年亦幾乎不會增長,商業物業租金及住宅價格亦將進一步下降。該行仍建議減持MSCI香港指數,指出總收入中有一半與香港有關,認為本港關鍵行業,尤其是銀行業,將會經歷更長期的調整。不過,大摩11月上調了A股及恒指目標,主要由於對明年及後年利潤增長更為樂觀。
  瑞銀表示,本港市場明年將是該行於亞太地區中,最不喜歡的市場之一,除了中美貿易戰外,香港的企業亦因美國聯儲局減息影響而受壓。雖然香港股市現時估值吸引,但仍較新加坡貴,加上本港社會仍有不確定性,以及中國經濟仍在放緩。
  大和指,由於內地經濟放緩,一直都減持香港及中國股市,又指持續的貿易戰和國內政治風險的急劇惡化,導致香港風險溢價上升,並對入境旅遊和零售業產生負面影響。
  不過,高盛就對明年香港股市的表現持中性看法,但並無提及本港社會運動的影響。同時該行預料,本港明年經濟將會進一步收縮。高盛指出,MSCI香港指數對企業收益的影響應該較預期低,而在香港上市的中國企業可能會從內地投資者得到幫助。隨著愈來愈多公司來港上市,明年對香港股票的淨買入或較今年預期的增長40%。
《經濟通通訊社16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重點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