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1/2020 18:01

【金融科技獎】陳茂波:港金融初創公司集資額超新加坡澳洲等國家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出席《經濟通》舉辦的第三屆「金融科技大獎」頒獎典禮致辭時表示,香港擁有穩健金融體系、發展成熟的資本市場,以及與國際接軌的金融監管制度,一直為企業提供優質金融服務,因此政府一定將金融科技作為創科政策的重點之一,並從多方面促進發展,包括推廣、人才、資金及其他支援措施。
  他透露,現時本港有愈600間金融初創公司,於2014年至2018年期間合共集資約11億美元,遠超於新加坡及澳洲等國家。
  他又指,政府亦加快金融基建措施,如成立轉數快平台,去年金管局已發出8個虛擬銀行牌照;保監局去年亦發出虛擬保險牌照。此外,新一份施政報告中亦有提及兩項支持金融科技發展新措施,包括支援數碼港培訓計劃及於商業中心區設立金融科技交流空間等。
《經濟通通訊社17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重點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