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2/2020 14:09

【新冠肺炎】監獄成疫情新爆發地,湖北漏報220人監獄確診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中國持續肆虐,最新疫情爆發地竟是被網民稱為「最安全」的監獄,而最巧合的是,浙江、山東、湖北省份於同一日通報有大量服刑人員確診受感染。山東省今早率先通報,新增確診病例202例,其中有200例出現在任城監獄,浙江省亦通報,新增確診病例28例,據報有27例為十里豐監獄的服刑人員,加上此前已公布的7例確診病例,十里豐監獄已有34名服刑人員確診。

*武漢女子監獄獄長防控疫情不力被免職*

  疫情重災的湖北省衛健委網站上午突然公布,截至昨日(20日)監獄部門報告了27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只有51例已被通報,其餘220例確診病例及10例疑似病例則未被通報,現將全省新增確診病例數由411例訂正為631例,累計確診病例數由62442例訂正為62662例。據《湖北日報》報道,其中230例來自武漢女子監獄,監獄長因防控疫情不力被免職。
  監獄爆發嚴重疫情,為何湖北省遲遲沒有通報?當地衛健委解釋,因為監獄沒有接入傳染病疫情網絡報告系統,昨晚接到監獄部門手工報卡後,經認真審核確認才將信息納入疫情數據及再作公布。
  但是湖北當局的解釋仍然沒有消除疑團。首先,湖北通報個案中包括了51宗監獄內確診病例,為何當局從未公開透露任何細節?其次,當地衛健委昨晚已收到了監獄部門通報,為何不及時通報,而是要待別省出現同類案例後,才急急腳修正確診數字?外界質疑,相關部門害怕因疫情在監獄爆發而擔責,且監獄內部資訊極不流通,所以才把情況壓住不報,結果令疫情傳播問題更加嚴重。
《經濟通通訊社21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重點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