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4/2020 11:50

【抗疫維穩】商務部:外企99%大項目復工,長期投資信心不變

  商務部外資司司長宗長青表示,外資企業復工復產進程加快,外商在華投資預期趨穩,投資信心正在加快恢復。宗長青強調,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發展趨勢沒有變,中國超大市場規模的強大磁吸力沒有變,在產業配套、人力資源、基礎設施等方面的綜合競爭優勢沒有變,外商長期在華投資經營的信心沒有變。
  商務部表示,據監測,241個在建外資大項目中,238個(佔比98﹒8%)已復工,正在加快建設。各地也建立相應工作機制,積極推動外資大項目建設和落地。下一步,商務部將會同相關部門和地方重點做好1億美元以上外資項目服務保障工作,建立健全相應工作機制,穩存量、促增量,持續加大工作力度,積極吸引外商投資和再投資,抓好重大外資項目建設和落地
  商務部副司長朱冰表示,將繼續做好服務外資企業工作。一是支持幫助外資企業復工復產,協調推動上下游企業同步復工。二是加快外商投資服務體系建設,健全外商投資公共服務平台,為外國投資者和外資企業提供更大便利。三是加強外商投資權益保護,加大政策宣傳和落實力度,確保近期各方面出台的助企紓困政策做到內外資企業同等享受。
《經濟通通訊社駐京記者黃燕明3日北京專電》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重點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