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5/2020 15:27

【新冠肺炎】林鄭否認限聚令滲政治考慮說法,將適時考慮放寬限制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表題為「抗疫四月,張弛有度」的文章表示,政府會繼續因應疫情,以及經濟、民生和市民生活的需要,謹慎地調整社交距離措施。如情況許可,將積極考慮逐步放寬就群組聚集的限制,例如調節群組聚集人數的上限或增加獲豁免的群組聚集。
  對於坊間有意見認為,政府對群組聚集的決定滲入政治考慮,她認為是毫無事實根據的指控,而張弛有度的「度」是基於病毒傳播的風險評估和政府內外公共衞生專家的意見。
  她續指,即使顧及經濟影響及市民承受程度,也是以不削弱防疫抗疫的目標為依歸,絕大部分市民理解,甚至認為尺度應該「宜緊不宜鬆」,亦犧牲不少組織或參與大型康樂、文化、節日慶祝等活動的機會。
  她表示,雖然現時仍有回港的輸入個案及可能出現的零星本地個案,大體上風險屬可控水平,檢疫和病床設施亦相對充足。政府會加強病毒檢測,包括為公共衞生檢測中心添置儀器、延長化驗所工作時間、向港大及中大醫學院撥款購置儀器、聯絡私人化驗所等,目標是將檢測量提高至每日7000個。另外,已有360萬人登記領取「銅芯抗疫口罩」,並由郵政署派發290萬個,下月亦會向市民免費派發一次性的口罩。
《經濟通通訊社25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重點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