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020 13:25

【國安立法】陳茂波料美撤港特殊待遇影響微,商界對立法看法正面

  人大早前通過在本港實施國安法,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若美國單方面取消對本港特殊關稅待遇,相信對香港的實際影響都不大,因為每年在香港本土生產,出口至美國的貨物僅有37億元,佔香港本地總出口量不到0﹒1%。
  陳茂波出席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匯報本港經濟情況時指,美國過去十年從本港獲得3000億美元的貿易順差,雙方經貿關係對美方亦相當有利,因此制裁行動亦會損害美國經濟利益。
  他指,國安法通過後,政府與業界溝通,大部分人都表示理解並持正面看法,主要對細節表示關注。他指,理解立法通過後社會出現不同反應,但不認同本港的資訊及言論自由受影響。
  對於移民情況,他指本港是自由開放的社會,移民有進有出,認為毋須就此大驚小怪。

《經濟通通訊社1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重點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