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7/2020 08:41

【貿易再戰】美國或制裁與南海問題相關的中國官員及企業

  美國負責東亞事務的國務院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史達偉周二(14日)表示,美國可能制裁與南海問題相關的中國官員和企業,作為對中國在該區行動的回應。
  他又指美國的強硬立場意味不再在海洋問題上保持中立,當中國鉆井平台在越南或馬來西亞水域作業時,美國將積極發表聲明。
  他又強調中國對黃岩島的任何實際佔領、收復、軍事化的舉動都是危險的行動,並將對中美以及整個地區的關係,產生持久和嚴重的後果。
  美國日前拒絕承認中國對南海大部分海域海上資源的主張,並稱中國完全不合法,北京亦對美國立場表示譴責。
  中國聲稱擁有南海90%海域的主權,但文萊、馬來西亞、菲律賓、台灣、越南亦聲稱擁有部分海域的主權,北京方面已在該海域的環礁上建設基地,並強調基於和平意圖。
《經濟通通訊社15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重點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