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9/2020 08:35

【大國博弈】特朗普:如中國仍有TikTok控制權,將拒絕交易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21日)接受霍士新聞訪問時表示,如果字節跳動仍保留並擁有TikTok的任何控制權,美國將不會批准其與甲骨文、沃爾瑪的交易,目前將密切關注事件。
  特朗普周一離開白宮前往俄亥俄州前亦向記者表明,已經初步批准、滿意交易方案,不過如果方案不符合國家安全要求,將否決交易,強調必須保證用戶數據完全安全,並且是唯一重要的事情。

*中美交易聲明互相矛盾*

  據路透社最新報道指,字節跳動和甲骨文就交易發表的聲明互相矛盾,訊息混淆,令人懷疑特朗普最終會否批准交易。
  字節跳動表明新成立的「TikTok Global」是由公司百分百持股的子公司,而經上市前融資後,「TikTok Global」將成為字節跳動持股80%的子公司。
  不過甲骨文則表示,字節跳動會將「TikTok Global」持股全部攤派予股東,不再持有任何股份。
  報道引述接近交易的消息人士指,字節跳動41%的股份由美國投資者持有,因此如果計及這部分間接所有權,新成立的「TikTok Global」多數股權將由美國投資者持有。不過如果單計新公司,中方依然擁有多數股權。
《經濟通通訊社22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重點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