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9/2020 15:59

【新冠肺炎】政府將英國加入高風險地區名單,今刊憲下月起生效 

  政府宣布,今日會就《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第599H章)的最新指明刊憲,以更有效應對疫情。食衞局局長將維持已實施的條件,並將英國加入指明地區,意味自10月1日起,從英國抵港人士需持有新冠病毒檢測陰性證明入境,直至另行通知。
  政府早前訂立第599H章,就從極高風險地區到港人士實施檢測及檢疫條件,以減低他們為香港帶來的衞生風險,有關措施適用於十個指明地區(即孟加拉、埃塞俄比亞、印度、印尼、哈薩克斯坦、尼泊爾、巴基斯坦、菲律賓、南非及美國),並因應規例實施以來的實際情況調節相關條件。
  食衞局發言人指,過去一星期(9月14-20日),全球新增大約200萬宗感染個案,數字按周上升了6%,為疫情開始以來最高的單周數字。鑑於全球疫情發展,香港的入境防控措施不能鬆懈。
  在旅客方面,到港人士如沒有遵從提供醫療檢測資料的要求,或刻意虛報資料,最高可處第三級罰款(1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經濟通通訊社24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重點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