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9/2020 10:37

【施政前瞻】林鄭月娥:施政報告不會有大量涉及動用公帑的政策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樂見立法會財委會通過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撥款。她留意到立法會討論期間,不分黨派議員都認為支援不足,但強調多次支援已涉資3000多億元,政府公共承擔有限制。她預告今年施政報告不會有大量涉及動用公帑的政策,反而會注重革新經濟,促進香港經濟復甦,以及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商界及專業人士提供機會。

*1700億新工程過半已招標*

  她又表示,政府在建造界別投入的金錢多,但受失業的打擊也特別高,業界失業率已達11﹒1%,認為可以加快工務工程的進度,同時可作為逆周期措施,而隨著經濟下行,建造成本下降中,招標價錢亦下降,在這時加快工程進度,成本效益將可提高,現時1700億新工程,過半已招標。
  她續稱,除了地區改善、山泥傾瀉工程外,政府亦要求房委會、科學園、數碼港加快工程進度,同時加快推行樓宇更新大行動2﹒0的工程,亦會為私人工程可簡化審批程序。對於其他行業,也會按推行建造業新措施的精神,推動其他行業復甦,令就業問不題會急速惡化。
《經濟通通訊社29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重點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