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1/2020 10:50

【施政迴響】惠譽:中港融合下,香港評級更易受內地影響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前發表任內第四份《施政報告》,提出多項深化香港與內地融合的舉措。評級機構惠譽認為,這種政策方針可能會隨著發展而刺激香港經濟,但同時亦突顯出香港的經濟前景和信用評級將愈來愈受內地經濟發展所影響。
  惠譽表示,如果在兩地一體化的過程中,香港的獨特優勢,如獨立的貨幣制度、金融框架等高度自治性的關鍵宏觀特點被削弱,便會出現評級下調的壓力。不過目前不太可能會出現這種情況。
  惠譽又指,《施政報告》提出了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又容許在港上市的未有盈利生物科技公司和內地科創板股票納入互聯互通的選股範圍,這些措施或會為大灣區倡議和本港提供新動力。
  惠譽預期,政府未來將把重點放在促進與內地進一步經濟一體化上,以鞏固香港作為內地企業海外融資中心的作用,而近期螞蟻集團暫緩上市計劃,但今年中資企業來港上市表現強勁,亦進一步突顯出有關作用。
《經濟通通訊社27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重點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