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1/2020 16:05

【大國博弈】傳中芯、中海油被美制裁,中方重申反對將合作政治化

  據《路透》引述文件及消息人士透露,美國總統特朗普將會把中芯國際(00981)(滬:688981)、中國海洋石油(00883)列入與中國軍方有關聯的制裁黑名單,限制他們獲得美國的投資。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日就此回應表示,堅決反對將有關合作政治化的做法,希望美方不要為中美之間的正常合作交流設置障礙和壁壘,並為中國企業在美投資經營提供公平公正的環境。
  另據中國官媒《中國日報》報道,美國執法部門近來對多艘來自中國的輪船和多架飛機進行突擊搜查,並詢問船務人員及機組人員是否為中國共產黨黨員。報道指中國外交部已多次就此事向美國提出抗議,但美國未提供解釋。華春瑩在今日例行記者會上亦提及此事,稱將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經濟通通訊社30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重點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