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3/2021 08:38

【全球放水】眾議院通過1﹒9萬億新紓困法案,剔除提高最低工資

  美國國會眾議院周六(27日)通過總統拜登提出的1﹒9萬億元(美元.下同)的新紓困法案,不過參議院裁定需要剔除提高最低工資的內容。
  眾議院具體以219票贊成、212票反對通過新紓困法案,並將提交參議院表決,而法案措施包括直接派發1400元現金、每周400元失業補助、延長失業保障,另外發放200億元用於疫苗接種、500億元用於檢測、3500億元用於地方政府救濟。
  目前民主黨的目標是在本月中旬前將法案提交拜登簽署,屆時失業救濟和其他形式的援助將到期。
  不過參議院專責議事程序的參議員麥當諾裁定,參議院不可將提高最低工資至每小時15元的內容納入新紓困法案,而眾議院議長佩洛西預測,無論最新工資增加與否,法案都將獲得國會通過。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表示,拜登對參議院的判決感到失望,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則表明,民主黨不會放棄提高最低工資的要求。
《經濟通通訊社1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重點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