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3/2021 15:48

警方聯同證監會瓦解「唱高散貨」洗黑錢集團,拘12人檢9億財物

  警方聯同證監會採取代號「合璧」聯合行動,打擊「唱高散貨」集團。警方昨日突擊搜查27處地點,包括住宅及證券行,拘捕7男5女,年齡由23至65歲,涉嫌在社交平台誘騙股民入市,操控股價及洗黑錢,相信已瓦解一個龐大的洗黑錢集團,同時凍結多個涉案的證券及銀行戶口,行動中檢獲超過9億元現金及貴重財物。
  警方指,該犯罪集團在2018年底運作,去年開始活躍,先以低價股市作目標,收購或借用一些股票戶口,然後聯同網上詐騙集團,在社交平台吹捧股票潛質及價格,誤導投資者於高位買入,集團就在高位大量拋售股票,過去幾個月至一年有大量不尋常交易。
  證監會表示,犯罪集團成員自稱投資專家或股評人,利用貼士或內幕消息,游說市民投資,令他們損失慘重。
《經濟通通訊社5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重點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