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6/2021 17:40

交銀國際:料恒指短期表現仍受科技股拖累,或已於2月見頂

  交銀國際研究部主管洪灝於網上會議表示,恒生指數公司在今年擴大中概科技股佔恒指的比重,屬奇怪的決定。他認為,這主要由於中資科技股的市值佔比愈來愈大,不過在納入恒指後表現較差,因此短期而言,恒指表現受科技股的拖累,預期今年恒指的表現將仍然落後,走勢不如往年樂觀,並指今年2月初恒指曾接近3萬點,相信今年的表現「已經差不多」。
  洪灝指,過去一年一直看好周期性板塊及價值板塊,相信未來即使科技股表現較落後,但相關板塊的子板塊仍有增長空間,如半導體、科技硬件及新能源等。
  就內地政府加緊限制虛擬貨幣,洪灝指,人行積極推動的數字人民幣與虛擬貨幣屬完全不同的概念。他解釋指,數字人民幣由人行發行,採用中心化的模式;而虛擬貨幣由民間發起,採取去中心化為模式。他續指,如將兩者對立,內地對虛擬貨幣打壓愈嚴厲,就代表數字人民幣的推廣力度愈快,加上內地市民亦有使用電子貨幣的習慣,相信數字人民幣全面推出時,中國貨幣制度的效率將有更大的進步。
《經濟通通訊社22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重點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