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2/2021 12:22

畢馬威料明年新股集資額最多4500億,電動車公司等集資需求強

  畢馬威中國資本市場及執業技術主管合夥人劉國賢表示,新冠疫情推動了政府和企業對可持續發展方案的關注,加速了可再生能源、電動汽車和其他專注可持續發展的創新公司的上市宗數增長。儘管經濟持續存在不確定性,資本市場將繼續為這些快速成長的公司提供所需的資金,並推動來年的集資活動。
  畢馬威中國資本市場諮詢組合夥人劉大昌表示,監管機構致力於提升整體市場質素,以達致高質量的長遠經濟發展,因此上市公司的質量仍是監管的重點。他續指,新經濟企業近月估值大削,未上市的企業或會再尋求合適時間上市,因此對明年新股預測數字不敢太樂觀。他預料2022年本港新股集資額將介乎4000-4500億港元,上市數目介乎100-120宗。

*SPAC上市制度將為未來的改革提供基礎*

  畢馬威中國香港區新經濟市場及生命科學主管合夥人朱雅儀表示,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香港一直持續完善其上市制度以適應最新的市場發展,預期新引入的SPAC上市制度將為未來的改革提供基礎,以保持香港資本市場對內地及其他地區的發行人和投資者的吸引力。
  至於對可變利益實體(VIE)架構企業的限制,朱雅儀認為,內地監管機構並非完全禁止VIE到海外上市,主要為針對國家安全如數據等考慮,不過依照企業的商業模式及集資需求等,對VIE上市的長期影響不大。



 
《經濟通通訊社9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重點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