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1/2022 15:49

《中國監管》外電:中證監晤外資金融公司高管,旨在消除經濟疑慮

  內地去年實施了前所未有的監管整頓,下半年以來經濟顯現放緩跡象;進入新一年,即便貨幣環境較以往更為寬鬆,但市場普遍對今年內地經濟前景不太樂觀。疫情散發頻發、地產降溫和出口放緩等帶來的需求收縮等,為經濟增長添上新陰霾。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早前預測中國今年經濟只會錄得4.8%增長,較上次預估下調0.8個百分點。據《路透》最新引述消息人士稱,中證監本周與西方頂級銀行和資管公司的高層舉行了會議,目的在於消除高管們對經濟前景的疑慮。
  報道指出,中證監副主席方星海周二(25日)主持召開了這場與十多家外國機構的虛擬會議,他向與會者保證,中國將在2022年實現「可觀的增長」,承諾中國今年將經濟增長作為優先事項。報道又稱,中美在協調中資公司在美上市的監管方面取得進展。中國證監會沒有立即回應報道。
  中金最新報告稱,在建築活動繼續走弱、外需沒有走強趨勢的背景下,一季度經濟增長回升存在較大的難度。報告預計內地經濟有可能在二季度企穩、並逐步改善。
《經濟通通訊社28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重點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