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9/2022 08:29

【聚焦人幣】人行放話穩匯市,人民幣離岸、即期夜盤觸底大反彈

  人民幣兌美元匯價昨日即期價單日重貶逾1%,最低見7.25,離岸價一度貶穿7.26價位,創下有交易以來的最低紀錄。人民銀行昨日傍晚再度放話警告市場「不要賭人民幣匯率單邊升值或貶值,久賭必輸」,又指當前外匯市場運行總體上是規範有序的,但也存在少數企業跟風「炒匯」、金融機構違規操作等現象,應當加強引導和糾偏,要求堅決抑制匯率大起大落。受上述消息影響,離岸、在岸人民幣紛紛跳漲。
 
*離岸反彈逾千點,即期收市報7.2020*
 
  離岸人民幣兌美元(CNH)從7.2675一度漲至7.1446,較日內低點漲超1200點,截至29日早上8時20分,暫報7.1770跌160點子。人民幣兌一美元即期匯率(CNY)昨日16:30收盤價仍瀉878點子報7.2458,創逾十四年半新低,夜市受人行維穩消息影響,短線快速拉升,23:30收市報7.2020,較日內低點漲超500點,此前一度跌破7.25關口,至7.2521。
 
*要求報價行切實維護人幣中間價的權威性*
 
  人行為穩定匯價,昨日公布27日召開的全國外匯市場自律機制電視會議內容。人民銀行副行長、中國外匯市場指導委員會(CFXC)主任委員劉國強出席並講話。會議強調,匯率的點位是測不准的,雙向浮動是常態,不要賭人民幣匯率單邊升值或貶值,久賭必輸。會議要求,自律機制成員單位要自覺維護外匯市場的基本穩定,堅決抑制匯率大起大落。
  會議要求,自律機制成員單位要自覺維護外匯市場的基本穩定,堅決抑制匯率大起大落。報價行要切實維護人民幣匯率中間價的權威性;銀行自身要基於風險中性原則合理開展自營交易,向市場提供真實流動性;成員單位要進一步加強對企業和金融機構風險中性的宣傳和引導,進一步提升幫助企業避險的服務水平;有關部門要加強監督管理和監測分析,加強預期管理,遏制投機炒作。
《經濟通通訊社29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重點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