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0/2022 09:24

【新冠肺炎】傳港府高層要求抗疫專家勿再推動「0+0」

  本地傳媒指出,港府高層在昨天召開的抗疫專家會議上表示,希望專家從控制疫情的角度出發,而非從商界角度發表評論,不再推動入境檢疫「0+0」。知情人士透露,港府高層此舉旨在冷卻外界對短時間內推行「0+0」的期望,令港府高層在決議時,有更多的迴旋餘地。
 
*金融峰會或獲豁免「黃碼」要求*
 
  據《星島日報》專欄文章,由於金管局11月將主辦國際金融峰會,政商界估計,港府必會在11月前推出「0+0」,但港府消息人士強調,政府高層至今仍未決定何時放寬至「0+0」。至於11月的金融峰會,據聞當局亦作出兩手準備,若屆時可放寬入境檢疫至「0+0」,當然最好;但若未能實施「0+0」,港府亦可以對峰會作出額外豁免措施。在目前的「0+3」措施下,入境人士首3天持有「黃碼」,不能在食肆進餐,但峰會在首日設有晚宴,因此豁免峰會的「黃碼」要求會是其中一個考慮,而且可能性甚大。
 
*豁免核酸檢測可能性低*
 
  另外,「0+3」安排下,入境及其後七天都要進行核酸檢測。有意見認為,港府應該豁免峰會的核酸檢測,因為一旦檢測呈陽性便要被隔離七天,這會令一眾金融巨頭心存疑慮。但據悉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擔心一旦豁免核酸檢測,整個防疫理據便難以守得住,所以這項豁免要求多數不獲得批准。
 
《經濟通通訊社7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重點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