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2/2022 11:01

政府擬提高亂拋垃圾罰款至三千元,店舖阻街擬罰六千元

  政府計劃將亂拋垃圾、寵物隨街便溺、隨地吐痰等定額罰款,由1500元增加一倍至3000元,店鋪阻街的罰款亦由1500元,增加3倍至6000元。當局表示,亂拋垃圾的罰款自2003年以來一直未有調整,而政府打擊衛生黑點的計劃初見成效,認為有需要提高罰款,以維持香港的環境衞生,加強阻嚇力,並強化市民守法意識。
  當局又指,店鋪阻街問題日益嚴重,部分阻街店鋪當罰款是非法使用公眾地方的租金經營成本,對守法經營者不公平,有需要大幅增加相關罰款。
  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主席何俊賢表示,議員大致同意當局的方向,但後巷垃圾的問題比丟煙頭或紙巾嚴重,建議當局可以微調,按嚴重程度將罰款分級。至於沒收貨物的安排,何俊賢關注食環署人員有否足夠配備,應付激烈反抗的店主,又認為當局要考慮商店搬貨的需要,在縮短時限上作出適當平衡。
《經濟通通訊社7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重點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