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1/2014 19:39

【人行出招】人行:擴大存款利率浮動區間為全面放開存款利率管制

  人民銀行有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將存款利率浮動區間上限進一步擴大,不僅有利於更大程度上發揮市場機制在利率形成中的決定性作用,也為未來全面放開存款利率管制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基準利率期限檔次的簡並也有利於金融機構適應利率市場化的方向培育和增強定價能力建設,這將進一步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
  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密切監測、跟蹤評估各項利率市場化改革措施的實施效果,並綜合考慮國內外經濟金融發展形勢和改革所需基礎條件的成熟程度,適時通過推進面向企業和個人發行大額存單等方式,繼續有序推進存款利率市場化,同時進一步完善市場化的利率體系和利率傳導機制,不斷增強央行利率調控能力和宏觀調控有效性。
《經濟通通訊社21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黃金外匯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