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2018 14:25

《外匯達仁-盧楚仁》由G7的「七國咁亂」看匯市走勢

  在加拿大舉行的七大工業國峰會,總算曲終人散。但入行多年以來,我從未見過如此糟糕的七大工業國峰會。亦因此,匯市今日亦有受到相關影響。
 
  當中影響較為顯著的應該算是加元,美加的貿易摩擦不但止沒有因為峰會有商有量,反而美加領導人爆發口水戰,令緊張關係進一步升溫。加拿大一方聲言會向美國貨品徵收報復性關稅,美方亦表示不會認同峰會聲明,及威脅退出北美自由協定,還認真地說要邀請俄羅斯重新加入為G8,氣得其他六大工業國元首「六」孔生煙。
 
  事後特朗普亦拒絕簽署聯合聲明,及批評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是非常不誠實和軟弱的人,充分反映出美國與他的盟國之間的關係隨時進一步決裂,令到美國在外交上陷入孤立。而德國總理默克爾及法國總統馬克龍亦對特朗普大事評擊,指責他破壞信任及反覆無常。
 
  因美加關係進一步惡化,導致加元今早(11日)在亞太區匯市一度急跌至1﹒3000水平。估計,加元持續受壓的機會很大,估計在這個月內會挑戰3月低位1﹒3124。
 
  歐盟與美國關係進一步惡劣下,不排除本周亦會再宣布向美國額外再徵收其他報復性關稅,而且昨日(10日)意大利新任財長,表示不會舉辦脫歐公投及致力削減債務,令今早歐元兌美元重上1﹒1800水平。亦估計,歐洲央行有機會宣布全面撤出量寬,令歐元後市進一步走強
。若歐元兌美元成功向上突破1﹒2000阻力,那麼歐元後是更可看高一線。
 
  在日圓方面,因應七大工業國會議所帶來市場不安情緒升溫,而今早高見109﹒14,而星期四日本央行議息會議亦不排除放出「鷹派」的貨幣政策,及星期五美國會宣布對中國額外徵收500億美元關稅的清單,故不安及避險情緒升溫下,所以日圓後市有機會挑戰108水平,若突破的話,估計日圓強勢又再出現。《艾德證券期貨首席投資策略師 盧楚仁》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黃金外匯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