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0/2019 15:22

【港元利率】華僑銀行:一個月港元拆息在1﹒5厘應有支持

  華僑銀行經濟師謝棟銘及華僑永亨銀行經濟師李若凡發表報告預計,港元流動性將維持相對充裕,但在銀行業總結餘較少的背景下,市場參與者或繼續逢低吸納港元流動性,從而為年結丶虛擬銀行推出業務丶潛在大型IPO及資本外流風險做準備。因此,即使港元拆息回落,預期未來數月內一個月港元拆息及三個月港元拆息將分別在1﹒5%及2%找到支持。美元兌港元料維持在7﹒84-7﹒85的區間內波動,惟觸及7﹒85的機會較低。
  報告指出,本周市場將密切關註2019年施政報告的公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曾暗示將推出「大膽」的措施,以提振經濟。焦點將會是當局如何緩和長期房屋供應短缺的問題,以及如何提振近期倍受示威活動打擊的行業(包括零售丶旅遊、酒店丶餐飲及運輸)。
  報告認為,只要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擁有獨立關稅地位丶獨立規管制度及資本自由流動制度)的地位未出現結構性改變,資金便不至於大幅外流,甚或對香港市場的穩定性和聯匯制度造成巨大沖擊。
《經濟通通訊社14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黃金外匯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