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2/2015 16:04

【新股上市】楊主光指出售香港寬頻兩成份股份,餘下八成設禁售期

  香港寬頻(01310)公布加拿大退休基金投資局成為基石投資者,出資最多15﹒51億元購入股份,成單一大股東。行政總裁楊主光於記者會表示,3年前與該基金商討入股事宜,認為該基金會作長線投資,但未確定該基金會會否派人進駐董事局,現時集團在加拿大的長途電話服務已經全數出售,並無業務於加拿大運作。
  他補充,現階段集團並無加價需要,亦重申會依一貫政策以決定服務費調整幅度,楊氏並無透露出售股份後的資金用途。
  據招股書披露,香港寬頻上市後,楊主光將會減持約638萬股份,以招股上限9元計,將會套現約5742萬元,他持股比例亦由3﹒2%減少至2﹒55%。
  楊主光表示,今次會減持自己持有的香港寬頻約兩成股份,其餘八成則設禁售期,一半禁售期為一年,另外一半為兩年。
  除大股東私募基金CVC售舊股外,部分員工也售股。楊主光稱,他售股套現所得不會購入前僱主王維基旗下香港電視(01137)股份,而是會交給妻子管理。至於其他售股員工,楊主光稱,主要是廣州的同事,根據當地法規,員工在公司上市後不能再持股,所以售股。

  
  
《經濟通通訊社26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新股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