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8/2017 08:10

創業投資者聯盟,挺本港設創新板

  港交所(00388)就有關設立創新板的公眾諮詢將於今日(18日)完結。香港創業投資者聯盟指,已向港交所提交意見書,支持諮詢建議。
  香港創業投資者聯盟由本地創業及天使投資者組成。該聯盟歡迎港交所提出的建議,包括放寬同股不同權、上市財務要求、以及將中國公司回港作第二上市,相信有助不同規模及地區的創新科技公司來港。
  不過,聯盟亦提出建議指,亦要作出適度監管始能防止建議的措施被濫用。其中,聯盟認為
,須由創新科技的專才為新股上市把關和監管。聯盟召集人梁穎宇稱,「創新板的成功關鍵是負責審批上市的部門,須由熟悉科技趨勢、具前瞻視野的專才加入審批上市的部門和委員會,加強把關功能,把沒有潛力的申請摒諸門外。」
  另外,聯盟指出,香港需建立完善的投資生態,包括需有懂得評估創新科技價值的投資銀行家、律師,以及了解科技發展的分析員,以助投資者了解新科技公司,避免單憑公司財務報表判斷其發展潛力。
  至於放寬中國企業作第二上市,聯盟指出,由於內地公司在境外上市涉內資股的流通問題,須爭取內地監管機關解決內資股流通量問題。《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新股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