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1/2015 08:20

財司曾俊華:初創企業可藉CEPA北闖

  曾俊華撰寫題為的網誌文章,指日前代表港府與國家商務部簽署《CEPA服務貿易協議》,標誌內地和香港基本實現服務貿易自由化,是自2003年CEPA開通以來的另一個里程碑。
  他指,相比於過往簽署的協議,CEPA服務貿易協議提供的貿易便利,在深度和寬度都有明顯提升,當中包括把多項已在廣東落實的措施,推展至內地全境,以及減少負面清單中的限制性措施,包括內地對香港開放153個服務貿易部門,及有62個部門對香港實行國民待遇。
  曾俊華又指,CEPA為港商,特別是初創企業,提供了吸引投資的條件。他提到早前與一班經營初創企業的青年創業家聚會,不少人早已進軍內地,其中一家網上廣告公司的業務更發展到北京、上海、廣州和深圳。
  曾俊華認為,目前環球創業和投資氣氛熾熱,內地龐大的市場規模,自然成為企業家和投資者的焦點所在,而內地與香港現在落實服務貿易自由化,是配合「天時」和「地利」,讓香港的企業家和有意創業的青年人大展拳腳。《香港經濟日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