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9/2016 08:27

金融中心競爭力港續排第4,落後於倫敦、紐約和新加坡

  香港金融中心競爭力再落後於新加坡,英國智庫Z/Yen和中國綜合開發研究院共同發布的國際金融中心指數(GFCI),香港續排名全球第4,落後於倫敦、紐約和新加坡,並在3個分項中被新加坡超越。
  報告指出,倫敦、紐約、新加坡、香港和東京繼續是全球領先的金融中心,星港兩地評分雖稍微下跌,但亞太區整體表現正不斷改善。
  香港於上輪GFCI報告中被新加坡從後趕上。在最新一輪報告,香港得分為748分,落後於新加坡的752分,差距較上輪報告的2分輕微擴大至4分。
  財庫局對GFCI報告的評論,惟暫未獲回應。財庫局於4月回應同一機構報告時指,香港和新加坡得分差距很小,顯示區內金融服務業競爭激烈,港府會推出措施,鞏固香港為亞太區資產管理中心、發展離岸人民幣業務等。
  倫敦和紐約續位列首兩位,但報告於6月底完成評審,當時英國剛完成脫歐公投,倫敦得分下跌5分至795分,僅領先紐約1分,報告形容差距不明顯,更指倫敦在7月、8月評審明顯倒退,下輪報告或有大幅改變。《香港經濟日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