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0/2016 12:11

《外資精點》麥格理:環球經濟主受通縮困擾,短期陷通縮與滯脹間

  麥格理發表研究報告指,近期全球通脹數據改善,投資者正關注數據反映的是假象、通貨再膨脹,抑或是經濟正踏入滯脹的早期階段,答案將取決於各國貨幣政策的演化。
  該行表示,若果「滯脹」出現,黃金及房地產將受惠,若果通貨再膨脹,受惠的會是股市。現時大部分通脹數據改善,主要受基數效應及商品價格反彈影響,而基數效應會於明年第三季前消失。
  因此,該行預計環球經濟主要仍受產能過剩引致的通縮困擾,資源、資本、服務及勞工均面對通縮壓力。但若果貨幣政策過分寬鬆,經濟有機會出現溫和滯脹。
  不過麥格理認為,現時央行正面對兩難局面,進取的貨幣政策可避免經濟衰退,但同時私營部門及健康產業則未能改善。長期而言,央行將同時採取貨幣及財政政策,故此,短期全球經濟仍最大機會陷入「通縮」與「滯脹」之間的模糊地帶,該行不會根據現時宏觀環境採取短線交易策略。

  *編者按:本文只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
       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經濟通通訊社》、編者及作者無涉。
《經濟通通訊社28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