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0/2017 17:26

《神州能源》國家能源局爭取3到5年後實現風電無補貼發展

  國家能源局新能源與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長梁志鵬表示,中國風電行業將在3到5年後實現無補貼發展。
  他在今天(16日)下午召開的2017北京國際風能大會上發言指出,從今年前三季度的數據看,中國可再生能源(包括風電、光伏和水電)裝機總量已佔全部新增裝機的70%,但目前中國風電和光伏的價格還過高,依然需要政府補貼。政府的目標是在2020-2022年風電先於光伏發展實現不依賴補貼發展。
  對於取消風電補貼的路徑,他稱,首先要解決棄風限電的問題,中國風電發電量佔全部發電量的比重約為4%,而從全球範圍來看,一些國家風電發電量已經達到全部發電量的10%以上。因此解決消納問題成為當下的重點。
  他續稱,今年前三季度,全國風電的棄風率比去年同期下降了7個百分點,相信到2020年,中國棄水、棄光的問題將會得到基本的解決。
《經濟通通訊社16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