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2017 15:55

《中國監管》外匯局:首三季跨境資金流動趨向均衡,外匯供求平衡

  國家外匯局公布,9月份,銀行結售匯順差19億元人民幣(等值3億美元),錄28個月首次由逆轉順。外匯局有關負責人表示,今年以來中國跨境資金流動更趨平衡,主要受三大基本面支持:
  一是經濟基本面更加堅實。2017年以來,國際組織等機構多次上調對2017年中國經濟的預測,如IMF由年初時預測的6﹒5%逐步上調至目前預測的6﹒8%,世界銀行由年初的6﹒5%上調至近期的6﹒7%,說明國際社會更加看好中國經濟。未來中國將繼續貫徹新發展理念,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二是政策基本面提供保障。中國將進一步參與和推動經濟全球化進程,發展更高層次的開放型經濟,一方面,隨著國內營商環境的不斷改善和對外開放措施的積極落實,外資流入仍將保持穩定;另一方面,國內債券市場、股票市場與國際市場的聯系更加緊密,相關便利化措施不斷跟進,有助於促進境外投資者投資境內資本市場。
  三是市場基本面持續增強。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更趨完善,市場主體更加多元化,持續單向的升值或貶值預期將明顯減弱,有助於熨平跨境資金的大幅波動,保持外匯供求的總體平衡。

《經濟通通訊社19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